[婚宴主持] 一定是神派來的天使主持:敏柔×婚天囍地

囍誓_攜手相偕倍加幸福
01 /03 2020

敏柔 場地圖

Photo credit: 婚禮主持-敏柔×婚天囍地



第一次見到敏柔是在大學同學的婚禮上,當場見證了她的主持功力。
(詳情請見:[推薦] 臺北-婚禮主持-敏柔×婚天囍地

其實我們的婚宴場地本來有提供主持人,也就是和我接洽的業務窗口。但對方說:婚宴一個月前才能開始談流程細節。這件事,讓我非常焦慮。加上看過親友的悲劇(例如開場都delay了,主持人才出現;或是主持人開場就念錯新娘的名字,害我差點以為走錯廳),所以我一直很猶豫要不要另請主持人。

當我正處在這樣的狀態時,就剛好遇見了敏柔。我同學安排了許多橋段和活動,甚至出現了突發狀況,但敏柔都能發揮她的應變能力,讓一切流程順利進行。

我就是需要這麼Carry的人啊!!!回家後,忍不住跟老公盧了幾天。老公受不了,就說:「不然你先去問價格啦!」

後來,嗯,後來大家也都想得到吧,我們就順利簽約了。不然怎麼會有這一篇XD



#事前面談

我們直接約在飯店,就當順便場勘。面談的過程中非常愉快,比起談正事,更像是和朋友聊天的感覺,非常輕鬆~ 面談後,敏柔也迅速的生出流程表和建議的流程音樂,超給力的!

#籌備過程

敏柔會貼心追蹤和提醒新人的籌備狀態,也會細心詢問出場來賓(如伴郎伴娘、捧花人選)與新人之間的故事,甚至確認來賓姓名的讀音,確保當天一切完美!

#宴會主持

多虧有敏柔,彩排和正式流程都非常順暢,而且在主持的過程中跳脫了制式的行禮如儀,在每一個環節、每一段發言都穿插了我們的故事,巧妙地回應了我們第一次見面聊天時,提到的那些回憶。讓我們留下滿滿感動~



雖然婚宴三個月前才和她接洽,但在我們認識的這三個月當中,多次被她的貼心、聰敏和幽默拯救,讓容易焦慮又經常猶豫不決的我,能夠按部就班做好最後的準備,完成這次的婚宴。真的非常感謝她~~~



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登入LIKECOIN,幫我拍五下手,Thank You!

[結婚登記] 同志們,一起結婚吧!登記事前準備與當日記錄

囍誓_攜手相偕倍加幸福
06 /24 2019
我們在上個月,也就是2019年5月24日登記了。長輩算出來的好日子,恰巧和同婚施行同一日♡♡♡結婚登記滿月的這天,就和大家分享一下事前的準備和當天的情況~

♡事前準備♡

一、上內政部網站預約登記(平日可省略,假日務必預約)

內政部有提供「網路預約戶政登記服務」,包括出生登記、結婚登記、遷入登記、姓名變更、身分證初領/補/換,甚至死亡證明登記,都可以在上面預約。各戶政事務所開放預約項目可能不同,也只有部分的戶政事務所開放假日登記,要注意!
還有,結婚不一定要遷戶籍,但如果需要遷入同一戶籍的話,必須在遷入地的戶政事務所登記。這也要注意喔!

預約後,記得電話連絡承辦人員做確認!然後就可以準備相關資料,期待登記那一天啦!

二、準備結婚書約

「結婚應以書面為之,並應由雙方當事人向戶政機關為結婚之登記,方為有效。」「書約應載有結婚雙方當事人之姓名、出生日期、國民身分證統一編號(護照號碼或居留證號碼)、戶籍住址(國外居住地址)等相關資料,及2 人以上證人簽名或蓋章等相關資料。」
籌備婚事的準新人們,大概都看過網路上有販售各式各樣的結婚書約,但其實不用花大錢,也可以擁有美美的結婚書約!
在這邊為大家準備了幾個連結~

異性婚姻版:
LokaLoka; 結婚書約夾|免費下載超美英式復古簡約風結婚證書!
小善姑娘: DIY婚禮分享 | 自製結婚書約,歡迎下載。
Regina: Wedding|十年,我們辦理結婚登記了。五款結婚書約下載分享

同婚彩虹版:
JOVI: 粉絲頁動態連結直接下載
婚姻平權大平台: 直接下載
曼努: 〈為同性伴侶設計的結婚書約(結婚證書)下載|附結婚登記應備文件、結婚登記流程〉 (也有異性婚姻版)

我們是參考了Regina的文章,選用他設計的3號書約,然後用類似的IKEA相框框起來,大概花了100元(相框99,印刷費忘了)。書約上的戶籍地址,我們各自寫了不同的地址,但戶政人員說:同一日遷入的話,其實也可以寫同一個地址(遷入後的地址)。證人的部分,我們本來想要當場請雙方父親簽名,但是他們說不用,結果證人變成了我姐和我妹XD

關於證人,有幾件事要提醒大家:
1.證人可以事先簽名,不必到場。
2.必須先填完結婚人資料,再請證人簽名,才是有效的
3.請一定要找「有效證人」,也就是真正認識新人.大概知道交往情形的,不要隨便找陌生人做證人。
最近PTT上有慘痛經驗分享: [心情] 結婚書約證人不能亂找

三、最近2 年所攝正面符合規定之半身彩色照片各1 張

兩個人興致勃勃地想說:終於可以換掉呆呆的證件照了!好想拍美美的證件照!剛好看到了「韓系證件照」的相關廣告,比較了幾家廠商之後,最後選擇了「Qoopio大研創意」的基礎彩妝證件照。現場有快手彩妝師上妝和整理頭髮,加上攝影師的神級拍照和修圖技術,不但解決了老公最擔心的大小眼問題,連我天生擺起來老的法令紋都不見了!嘴邊肉也不見了!這是誰?也太美了!(自己說)

四、印章

雖然直接簽名就有效力,但我們還是想要蓋章。公婆在大約20年前,就為兒子和媳婦準備了刻印用的材料,老公的做成陽刻方印,我的是陰刻圓印。我們珍惜長輩的這份心意,因此在書約上用了這對印章。

五、雙方身分證、雙方戶口名簿

就,記得帶!另外,換發需要規費,身分證一張50元,戶口名簿我就不太記得了。


♡登記當天♡

早上做了簡單的儀式、祭祖之後,就到戶政事務所登記。還有禮物可以拿欸!市政府送了兩罐小罐蜂蜜(也可以選手工皂),區公所則送了保鮮盒。我們當場填寫書約,確認填寫無誤後簽名蓋章,再給證人簽名。戶政人員將書約影印,歸還我們填寫的原本,同時幫我辦遷入,印製新的戶口名簿,還一邊提醒我們要辦戶籍謄本(用來請婚假),以及「不要太快生小孩」XD (因為要入籍滿一年才有生育補助)

最後,到另一個櫃台領到證件後,就正式成為溫昂欸太太啦XD


♡預告♡

年底才要辦婚宴,之後還會陸續更新籌備情形,等我♡


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登入LIKECOIN,幫我拍五下手,Thank You!

[婚宴場地] 彭園壹品宴、慶泰大飯店、康華大飯店實地走訪

囍誓_攜手相偕倍加幸福
03 /25 2019
目前看過這三家場地中,只有彭園壹品宴(第一大飯店二樓)是有較多人寫評論的,慶泰和康華的資訊較少,所以想寫寫看給大家參考。以下提及的是我個人注意到的事項,其他詳細情形還是請向場地方洽詢嘍~

1. 婚宴場地所在樓層、廳別及可容納桌數
彭園壹品宴:二樓(沒有分廳,一次只服務一組新人,最大桌數33桌)
慶泰大飯店:二樓(金滿廳,最多30桌)、地下一樓(宴會廳,比2樓略大)
康華大飯店:地下一樓(其他樓層也有餐廳,不過因為我們初估20桌,訂席組推薦給我們的是地下一樓的金鑾廳(約可容納30桌以上)和華貴廳(20桌以下))

2. 新娘房
彭園壹品宴:有設新娘房,梳化後可直接進入宴會會場。一定桌數以上送飯店套房一晚,也可以利用飯店房間梳化。
慶泰大飯店:一定桌數以上送飯店套房一晚,且可免費升級有小客廳的豪華房,可參考【台北婚宴場地】CP值爆表的又一間!慶泰飯店讓你辦婚禮還能兼賺蜜月錢
康華大飯店:一定桌數以上送飯店套房一晚,但有客廳和1.5套衛浴的豪華房需加價4000元。豪華房只有6樓、9樓各一間,若需要在飯店進行儀式或提供親友探房可參考。

(後記:之後由長輩選擇,與康華簽約後,合約上直接升等為豪華房(一大床))

三間飯店套房皆有贈送雙人早餐。

3. 婚宴場地格局
彭園壹品宴:宴會廳格局方正,平日用活動隔板隔出包廂,宴會時可以完全打開,創造寬敞空間。
慶泰大飯店:場地偏狹長型,可以舖上長長紅毯走個過癮,地下一樓天花板略低。
康華大飯店:金鑾廳部分位置會有柱子擋住,紅地毯為L型。華貴廳較小,偏長型。

4. 無障礙設施
門口:彭園(第一大飯店)正門斜坡為折疊式,有鉸鏈,且面積略窄;慶泰正門有足以通行的斜坡;康華的正門我有點忘了,但靠近停車場的側門無階差、門檻,可直接推輪椅進入大廳。
電梯:三間皆有電梯可抵達會場
廁所:慶泰地下一樓有無障礙廁所,二樓無;康華地下一樓有無障礙廁所
會場內:康華,從電梯到華貴廳之間有一階的段差,沒有斜坡

5. 音控、燈控
彭園:支援專業音控、燈控
慶泰:無特別說明,但有相關設備
康華:支援專業音控、燈控

6. 布置
彭園:提供背板、收禮台布置、各桌花藝布置,主桌椅花、各桌桌卡、菜卡
慶泰:樓梯紗、收禮台布置、主桌鮮花、各桌桌卡、菜卡
康華:樓梯紗、收禮台布置、各桌花藝布置、桌卡、菜卡

7. 菜色
基本上這三家我都不擔心菜色的,官方網站上也都有公布,就請需要的朋友自行參考喔~
皆可換菜(我們有提出不要魚翅的要求)
開瓶費三家皆免,皆贈各桌果汁暢飲與紅酒一瓶,康華可自行加點啤酒、紅酒、約翰走路

有場地選擇困難的話,也可以參考婚宴場地挑到Go Crazy?把握7大提問重點,讓你篩選So Easy!這篇文章中的問題喔!祝福大家都挑到親友喜歡、長輩滿意的場地~

如果喜歡這篇文章,請登入LIKECOIN,幫我拍五下手,Thank You!

Mizuno

熱愛一切美好事物的金牛座。